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鄭文燦:無人機產業嘉義生根 2030整體產值近400億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經濟部無人機產業發展專案辦公室揭牌,代表相關產業將在嘉義落地生根;初估無人機產業在嘉義會有新台幣80億以上產值,2030年台灣整體產值將近400億元。

鄭文燦與總統府資政沈榮津、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嘉義縣長翁章梁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吳玉琴等人今天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為「無人機產業發展辦公室」揭牌。

嘉義縣政府經濟發展處今天安排7家無人機廠商並進行實戰演示,模擬敵人派出無人機在台灣沿海情搜,我方派出無人機攜帶空射武器將其殲滅過程,過程逼真贏得滿堂采。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嘉義發展無人機產業,包括縣治特區設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民雄航太園區及無人機大型試飛場,中央跟地方合作設置專案辦公室,要讓無人機產業在嘉義落地生根,成為產業聚落。

鄭文燦強調,初估無人機產業在嘉義會有新台幣80億以上產值,整體產業到2030年會將近400億元;這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產業,而且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鄭文燦指出,無人機可用在空拍、農業、軍用、交通等用途,明年只要有用到無人機的政府單位,都要提先導計畫購買無人機,讓無人機國家隊能生產更多無人機。

翁章梁說,民雄航太園區已經動土,亞創中心也達到階段性成果,接下來計畫推動義竹無人機飛行場,行政院已同意進行可行性評估;目前正在與行政院洽談將已停招的大同技術學院太保校區納入亞創中心,吸引更多廠商進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