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搶年輕票出招 黃捷將現身動漫祭發認親卡

選戰倒數,為搶年輕選票高雄6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預告「捷醬出沒」,週六上午將現身駁二動漫祭(FFK16),現場發放在Cosplay文化中,Coser與粉絲互動相認的小物「認親卡」。

投入高6選區(鹽埕、鼓山、新興、前金、苓雅)的黃捷日前在cosplay超商妹後遭「物化女性」批評與質疑,她表示,台灣不是沒有文化力,而是一直有人用偏頗視角抨擊詆毀,稱「漫畫很少討論嚴肅主題」,也貶低本土創作成果。這也讓自己更確定要用行動破除這些偏見,包括一直以來支持ACG產業發展。

黃捷透過新聞稿表示,例如一日女僕咖啡廳店長、Cos輕軌少女、鬼滅之刃的香奈乎、間諜家家酒的安妮亞,親自體驗Vtuber的中之人,並和VTuber直播對談,還有跟AKB48合作漫博的表演,希望打破政治人物嚴肅刻板印象,並藉由這樣機會讓更多人知道原來台灣動漫實力如此堅強。

黃捷表示,民進黨政府這幾年積極支持台灣本土文化發展,未來擔任立委,更要持續推動台灣文創產業發展,結合三大捷運場站高雄車站、美麗島、中央公園,比照高雄車站動漫一番街,持續導入動漫產業在高雄紮根,將高雄打造成國際動漫迷嚮往朝聖動漫聖地。

貼文一出,許多ACG粉絲紛紛留言「我會去這次的FFK,希望可以巧遇」、「好想要捷妮亞的認親卡」,顯見黃捷在ACG領域人氣十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