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6 | 中央社

南下彰化站台 蕭美琴: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好做事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首度南下彰化縣,為黨籍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站台時說,蔡總統推動的政策建設,只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吳音寧能繼續推動,呼籲民眾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好做事。

蕭美琴今天南下到彰化溪州鄉,參加吳音寧溪州後援會成立大會,除蕭美琴、吳音寧外,到場的還有擔任吳音寧競總主委的前農業部長陳吉仲。

吳音寧致詞說,很多鄉親告訴她,彰化第3選區立委選舉是溪州人對溪州人,但她認為是一場尋求地方利益對上公眾利益的選舉,她在10多年前參與護水運動,成功保護農業用水,她在意的是地方發展,而非家族利益。

吳音寧指出,對手當了4年立委,在台糖土地上蓋豪宅,民眾要的是地方繁榮,立委應在中央幫地方爭取利益,應在台糖土地上設農產運銷中心或社會住宅,而不是蓋豪宅,民眾要的是在這片土地上有好生活。

蕭美琴則說,今天是她從美國回來後第一次來到彰化,自己的奶奶是彰化人,每次回彰化都能感受到鄉親熱情,而彰化是台灣的農業重鎮,吳音寧對農民也有深厚情感,也曾推廣彰化農產品。

蕭美琴指出,很多人稱呼她是台灣戰貓,但她認為吳音寧是台灣的農業戰士,吳音寧心中有農民,做事情都是為農民,也一步一腳印跟農民說明政策與夢想,國家有責任減輕年輕人負擔,用更多國家資源照顧鄉親,讓台灣社會發展更加均衡。

蕭美琴說,蔡總統推動的政策與建設,只有賴清德跟吳音寧能繼續推動,也呼籲民眾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讓社會和諧穩定進步,挺吳音寧就是挺台灣,讓台灣贏。

對於吳音寧所提到在台糖土地上蓋豪宅,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謝衣(鳳)陣營指出,當初是以合法手段取得土地並興建房屋,沒有違法的問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