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吳音寧質疑謝家豪宅行道樹被砍 公所指獲申請移植

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今天批評,謝衣(鳳)家族在台糖土地上蓋豪宅,疑為讓車輛出入方便砍光行道樹;溪州鄉公所指出,接獲移植路樹申請,已依程序移植到公墓。

民主進步黨彰化縣立法委員參選人吳音寧今天發新聞稿,指對手謝衣(鳳)家族在台糖土地上蓋豪宅,而豪宅最近成為觀光景點,鄉親們還發現,以前的行道樹都消失。

吳音寧指出,不知道豪宅前一整排,約3層樓高的路樹,謝衣(鳳)家族是否有依照規定申請移樹,還是根本不用申請,為了自家車輛出入方便,就任意將公有行道樹砍掉?

吳音寧說,彰化縣政府為保護樹木,訂定彰化縣樹木保育自治條例,其中規定行道樹不能任意砍伐、移植,若要移動,必須經過申請及核准。

吳音寧指出,謝家豪宅對面就是南州國小,不管有沒有申請樹木移植,也應該留安全空間,作為國小通學步道,否則小朋友出入校園,走在馬路上非常危險。

記者電訪溪州鄉長江淑芬,江淑芬指出,她印象中,此建案有向鄉公所提出申請要遷移路樹,不過細節要詢問承辦人員才能確定。

溪州鄉公所調出公文說明,去年12月接獲申請要移植路樹,申請人表示因出入口有4棵小葉欖樹,3棵竹柏,申請移植路樹,公所人員派人到現場會勘後同意申請,今年2月,7棵路樹已移植到溪州鄉第三公墓。

謝衣(鳳)陣營則指出,沒有為個人、家族的利益跟台糖關說任何1塊土地,且購買土地及興建房屋的過程合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