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柯文哲指邦交國到0沒關係 綠委:小看第一線外交戰士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稱邦交國數字是迷思,到0都沒關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受訪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採取全方位外交戰略,柯文哲這樣說,未免也太小看在第一線努力的外交戰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柯文哲說外交路線將依循蔡總統,也稱以後邦交國是0也沒關係。

劉世芳認為,這顯示柯文哲對外交政策上有何戰略,不是那麼清楚,因為蔡總統上任後,不管是邦交國、非邦交國或是經貿外交,都採取全方位的外交戰略。

劉世芳接著說明,邦交國只是其中一環,政府沒有忽略過任何邦交國、非邦交國或是經貿外交上應該要處理的戰略,柯文哲這樣說,未免太小看在第一線努力流血流汗的外交戰士。

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認為,柯文哲不了解外交、在外交上的學分為0,至於柯文哲說要支持小英路線,卻不了解當中意義,因為小英路線是沉著、穩健、令人相信,但柯文哲卻是完全相反。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說,蔡總統的路線就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路線,呼籲民眾要選就要選正的,支持賴清德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

柯文哲日前接受Podcast「軍事相對論」節目專訪,被問及若上任總統如何鞏固現有邦交國,柯文哲提到,邦交國是迷思,因為與中國關係不好,才會被挖牆腳,若沒有這麼緊張,也不見得要搶這麼多,但他對邦交國的數目「比較自然」。

主持人追問,是否即使邦交國到0都沒關係,柯文哲回應,「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雖然有人會認為不行,但他認為實質外交比較重要,且中國會在國際上打壓就是因為兩邊關係不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