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賴競辦指侯新莊購地未利益迴避 侯辦:抹黑一派胡言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今天表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所成立的「又昱實業有限公司」,也是凱旋苑所有權人,長年有計畫性地逐步收購土地,拿學生上繳的租金陸續在自己所執政的新北市境內新莊區買地,並規避財產申報,要求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就是綠色恐怖,侯友宜在2018年公辦政見發表就明確指出,新莊復興段土地現場就是繼承古厝,當時古厝有占到他人的畸零地,因此購買後也財產信託、財產申報,且新莊復興段完全不具都更條件,附近更沒有都更案,民進黨一派胡言、抹黑侯友宜,更凸顯民進黨害怕侯友宜。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女冊)上午召開「吸學生的血,炒自己的地,揭穿侯炒地野心真面目」記者會,陳世凱表示,凱旋苑爭議看到侯友宜家族扒學生的皮、吸年輕人的血,獲取高額租金,又看到「又昱」公司買土地且是擔任市長的新北市新莊,這樣的動作就是吸學生的血,炒自己的地。

他說,新莊兩塊地地號分別是復興段253號、254號,254號這塊地之前因為繼承的關係在侯友宜妻子的名下,253號這塊地則是侯友宜家族陸續收購的土地,253號這塊地只差1/6就完成收購。

他表示,購地的時間是2016年1月、2017年1月,當時侯友宜是新北市副市長,2022年12月再買一次地是新北市長連任之後,1994年「又昱」公司的前身叫做「友友」投資公司,夫妻財產共有,能說跟侯友宜無關,是不是為了避嫌將「友友」改為「又昱」。

他說,2001年到2015年又昱公司的股權漸漸轉移至侯友宜3名女兒名下,2015年之後完成轉移,之後從侯友宜財產申報再也看不到這家公司的資產,並質疑侯友宜一方面吸學生的血、炒自己地;一方面在新北市副市長與市長任內收購新莊的土地,又昱公司到底還有多少資產、土地,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戴瑋((女冊)表示,2016年1月購地價格是779萬元、2017年1月購地價格是1559萬元、2022年新北市長任內用809萬元購入剩下的土地,「又昱」公司投資的眼光非常精準,就買在精華地段。

戴瑋((女冊)說,這樣購地行為已經違法踩到公務員利益衝突的紅線,購地的選擇標準是否因新莊的土地有利可圖,到底如何內神通外鬼取得消息,進而購地以及等253號土地收購完成之後,取得100%土地權力,收購之後會不會利用新北市相關局處進行開發或變更,有沒有這樣的打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