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張廖萬堅控文宣抹黑提告 廖偉翔:事實有憑有據

民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今天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對手以文宣抹黑涉嫌違反選罷法、誹謗等罪;國民黨籍參選人廖偉翔表示,文宣內容都是事實、有憑有據,並邀請對方公開辯論。

台中市第4選區(西屯、南屯)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今天在律師賴幸榆陪同下,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國民黨參選人廖偉翔,公開以抹黑文宣及用派報廣發紙本等方式,抹黑他「論文抄襲、護航萊豬、護航政府貪污」等不實文宣內容。

張廖萬堅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提告是要告訴國民黨及對手,之前不回應不是默認,而是認為選舉不需要惡意扭曲、斷章取義,國民黨利用立院議事資訊的落差,惡意片面扭曲議案內容,藉此進行選舉攻擊,更突顯國民黨為亂而亂的黨意。

張廖萬堅說,他的碩士論文在27日經由東海大學審定「無違反學術倫理之情形」,但對手隔日接受媒體訪問卻仍以「疑似抄襲至26%」,持續散播不實言論企圖影響選舉,已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刑法誹謗等罪。

廖偉翔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近期在文宣內指控張廖萬堅「抹黑管中閔抄襲被打臉」、「票投反對購買進口新冠疫苗」、「票投同意砍掉勞工七天假」、「封殺校園食安法禁萊豬之規定」等事件,文宣上皆載明立院投票日期與投票紀錄照片,全部事件都有憑有據。

廖偉翔呼籲,張廖萬堅不要以「司法不公開」作為逃避真相的保護傘,請勇敢面對自己曾經做過的每一件事。他公開下戰帖,希望可以進行一場公開辯論「讓所有真相攤在陽光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