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維安管制使竹科塞車引民怨 趙少康致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陪黨籍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於竹科園區門口街頭拜票,因維安管制交通民眾怨更塞,趙少康說,本來塞車就嚴重,民眾覺得因為候選人而更塞,他覺得很抱歉,會盡量要求不要維安。

有民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從業人數多,位在光復路上的園區門口尤在上下班時間為塞車熱點,趙少康與鄭正鈐等競選團隊今天站路口拜票,加上有警察執行勤務維安管制交通,導致車輛塞於車陣中,交通更打結。

趙少康轉往金山寺參拜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到科學園區站路口拜票,原本就是希望能了解園區塞車情況,也希望未來地方與中央能配合改善。

趙少康說,為減少對交通的影響,他在場也大約看3至5分鐘的時間就離開,對於維安問題,因他登記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後就有維安勤務,他也還未習慣,目前也盡量要求不要維安。

趙少康指出,依據地方說法這路口平常紅燈就是90秒,今天沒有特別增加,可能是用路人平時塞到已覺得火大,看到候選人直接聯想認為是因此造成,他也為此感到抱歉。

趙少康隨後也到新竹縣與黨籍竹縣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徐欣瑩、以及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立委林思銘進行掃街拜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