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2 | 中央社

陸軍駁相關報導 強調採購紅隼火箭彈依戰訓實際需求

媒體報導,陸軍向中科院採購紅隼火箭彈,但口徑相同的六六火箭彈庫存打不完,買紅隼是「打腫臉充胖」。陸軍澄清指出,國軍彈藥採購均依戰訓實需及彈藥壽期分年採購補充,有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因應義務役期恢復1年,陸軍司令部去年向中科院採購5962具紅隼火箭彈,分年度於115年11月前完成交貨,以強化國土防衛能力。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陸軍當年並未提出採購紅隼的需求,是因為陸軍庫存還有3萬枚庫存規畫檢修堪用的六六火箭彈打不完,引進口徑相同的紅隼,不切實際。蔡總統2022年6月巡視海軍陸戰隊部隊,親自扛起這項國造火箭彈體驗操作,並稱很好操作後,陸軍於9月即決標採購5000枚紅隼。

陸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澄清,國軍彈藥採購均依戰訓實需及彈藥壽期分年採購補充,有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陸軍強調,現階段於火箭彈專長班、基地鑑測及三軍聯訓時,均有實施六六火箭彈實彈射擊;另已完成紅隼火箭彈的專長、駐地及基地訓練規劃,以建構陸軍完整戰力,達成建軍備戰目標。

紅隼為中科院研製的反裝甲單兵火箭彈,採拋棄式發射管設計,具有光學瞄準、夜視功能,滿足全天候作戰需求。區分為「反裝甲火箭彈」或「攻堅火箭彈」,最大射程1200公尺,有效射程400公尺,具備優越的穿甲能力,後者可突穿厚度30公分的磚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