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陳建仁:盼早日公開高端疫苗合約 須待股東會同意

高端疫苗合約是否解密受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高端疫苗合約保密5年期限尚未到期,不過政府正與高端商討提早公布,以昭公信,只不過高端是上市公司得經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電視辯論會支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國民黨團今天則提案要求立院召開臨時會,邀陳建仁就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

陳建仁今天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時表示,政府與業者的疫苗議價過程都是按定型化契約簽訂,無論是莫德納、AZ或BNT都有保密協定,高端保密5年,其他還有7年至10年,目前高端保密期限尚未到期,但衛福部疾管署已經在與高端商討提早公布、以昭公信,但高端是上市公司,一定要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陳建仁也說,外界常說高端封存30年,這完全是假消息,因為這30年指的是公文保存期限,而非保密期限,當時疾管署是說「公文總是要保存得愈久愈好」。

陳建仁表示,高端檢舉案件多,監察院、法院也都有調閱資料,並未發現非法勾結,整件事情可說從頭到尾就是打擊國內生醫產業發展。

另外,國民黨團日前公布一份高端股東名單,指稱有1000人是民進黨高層、黨員。陳建仁強調,高端是一家上市公司,股東一定很多,說是民進黨籍這是「想像中的數字」、選舉造假作法,用以抹黑高端股東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