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侯辦公布管中閔挺侯友宜影片 批賴清德卡管加害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今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辯論會上稱管中閔能擔任台大校長,是自己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核定,但賴清德明明是加害人卻硬扯自己是好人。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女冊)回應,選戰最後10天,國民黨還是繼續抹黑造謠、炒冷飯,令人失望遺憾。對於當年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認為有爭議的是台大的師生們,並不是民進黨政府,為避免這樣的爭議再發生,教育部於2019年8月訂立辦法,強化資訊公開與爭議處理,從制度改進,從源頭避免類似事情發生。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黃子哲指出,「卡管」過程中,賴清德正是行政院長,創下台灣民主社會、大學自治最不堪的黑歷史。當年賴清德曾說,台大校長遴選是百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次,甚至在教育部同意管中閔接任校長後,賴清德還跑去見總統蔡英文,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代表案子都已經過了,賴清德還在「卡管」。

黃子哲說,管中閔日前在臉書直指,2018年政府傾盡全力粗暴干涉台大校長遴選,迫害校長當選人,破壞大學自治,並直接點名賴清德,這就是受害者自述,賴清德如今竟然還敢講得自己是大好人、大善人。

黃子哲在記者會公布管中閔力挺侯友宜的影片,管中閔在影片中大讚侯友宜正直、有胸襟、有勇氣,能單槍匹馬面對持槍悍匪,「這哪裡是那些平常耍嘴皮子的嘴砲英雄可以相比」。

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對於卡管歷程,賴清德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明明當年台大遴選會已選出管中閔,賴清德竟然還要教育部,連下8道公文要求釐清各種疑義,蔡總統提名的新科監委也去函台大調查,用國家機器卡管的嘴臉歷歷在目。

鍾沛君表示,不僅國家機器動起來,民進黨也透過立委發動攻勢,立委柯建銘恐嚇要管中閔自行婉拒,「不然不死也半條命」;張廖萬堅抹黑管中閔論文抄襲,結果張廖萬堅自己才有相關爭議;王定宇更說「如果還有羞恥心如何續坐校長位」,這些都是民進黨卡管證據,如此踐踏大學自治、校園民主,賴清德正是當中最大黑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