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藍營指向農會超貸 陳冠廷競總:早已公開所有資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參選嘉義縣第2選區立委選舉,其名下的養豬場有沒有向竹崎農會超貸,國民黨團要求金管會進行專案金融檢查,查明此事。

陳冠廷競選總部總督導陳川崎表示,對此陳冠廷早就回應,甚至開網路直播公開所有資料。

國民黨團召開「打破世襲壟斷,嘉義換人做看嘜!」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翁重鈞出席。

國民黨團指出,民進黨嘉義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冠廷,接棒其父、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參選,年僅37歲的他,名下擁有多筆土地、建物和公司,陳明文夫婦名下在嘉義地區擁有46筆土地、15筆建物,投資事業近新台幣7560萬元。

曾銘宗表示,陳冠廷名下的養豬場有沒有向竹崎農會超貸,國民黨團正式要求金管會,對這起眾所矚目的案件,進行專案金融檢查以查明。

曾銘宗說,37歲的陳冠廷名下擁有大筆資產,或許是陳明文夫妻的贈與,是否有依法繳納贈與稅,請國稅局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李德維表示,陳明文在嘉義地區擁有各式各樣的企業,接棒參選立委的兒子陳冠廷,除了擁有大筆土地和建物外,37歲的年紀其名下還擁有遠景投資、安邑國際、舞茶企業等公司。

翁重鈞說,陳冠廷名下養豬場案,以及安福冷鏈案,在當地掀起是否有炒地皮、利用陳明文立委職權,申請獲得政府補助的議論。

他並質疑,陳冠廷向農業部申請百億養豬計畫,補助金額到底是多少錢,農業部始終不願意提供。

翁重鈞指出,農業部百億養豬計畫最核心的兩項業務,冷鏈計畫和養豬場設備提升,這兩項計畫占了約75億元。陳明文身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為何能在農業部提出百億養豬計畫時,這麼湊巧陳冠廷就提出竹崎永財養豬場和安福冷鏈補助申請。

翁重鈞說,希望農業部能夠公開陳明文家族申請補助額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