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嘉市立委政見會 綠藍交鋒前瞻計畫、鐵路高架化

嘉義市選委會今天直播嘉義市立委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籍王美惠與國民黨籍張秀華各自表述政見外,會中也針對前瞻計畫及鐵路高架化地方配合款等議題言詞交鋒。

第11屆區域立委選舉嘉義市候選人分別是尋求連任的王美惠、無黨籍簡明廉、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陳玥妗、台灣雙語無法黨林智勳、張秀華、復康聯盟黨蔡松益等6人。

嘉義市選委會今天舉辦第11屆區域立委選舉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其中林智勳未出席政見發表會。

首先發言的簡明廉關注健康權,他指出,嘉義市面積小及醫療密集,健康產業可以從生活飲食習慣開始,從嘉義市做起再推向全台灣,請選民把票投給他。

陳玥妗提到,阿公是她的政治啟蒙老師,當她生兒育女後,更關心食安及空污、校園安全等議題,尤其是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更不願台灣步上後塵,因此決定參政,推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建設平權社會主張。

蔡松益提出公園改住宅、提高社會福利、體育場改造成小巨蛋等政見,他表示,王美惠學歷低、前瞻計畫最後一名,並認為張秀華年紀大。

王美惠指出,她是嘉義大學傑出校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說嘉義市府爭取前瞻競爭型計畫不力,應換市政府,絕非自己的問題。

她表示,自己從政以來,不分黨派,從基層做起始終如一,近4年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嘉義,所作所為有目共睹。

王美惠指出,她的政見包括推動樂齡家園守護醫療長照社福、爭取更新民生設施、文化觀光振興、完成建設地方等,未來將爭取鐵路高架化地方配合款降低。

張秀華提到,王美惠4年前參選立委時即說要協助降低鐵路高架化地方配合款,但如今費用沒有降低,反而持續增加,「王美惠妳做了什麼」。

她指出,年齡不是問題,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她走遍84個里,「絕對比其他候選人都更有活力」。最後她針對建設、青年及托育等議題提出政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