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喊話國台辦解放軍 趙少康:共機別再到海峽中線附近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喊話國台辦轉告解放軍有關部門,台灣剩不到一週就要總統選舉,中共軍機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讓台灣海峽保持和平,讓台灣選舉平和,以表達對台灣選舉的善意。

2024總統選舉進入最後關頭,趙少康今天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到內湖737市場拜票,他在接受媒體聯訪前表示2點意見。

趙少康首先向國台辦喊話,要求轉告解放軍有關部門,台灣剩一週就要選舉,中共軍機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請讓台灣海峽保持和平,讓台灣選舉平和。

趙少康說,去年12月軍機擾台數量有減少,今年1月還有再過來,既然12月可以降低數量,為何1月不能降低,他請國台辦轉告中共解放軍,表達對台灣選舉的善意。

趙少康表示,不久前傳出路透社指北京對樂團五月天施壓,他當時就說國台辦必須出來說明,國台辦3、4個小時內就說沒有,反應算快。他也沒什麼管道,就是透過媒體向國台辦喊話,希望未來一週台海是平靜的,中共軍艦不要繞來繞去,不管用什麼方式都不要干擾台灣選舉。

另外,趙少康也說,他主張法務部廉政處位階應提高,改成廉政總署,他原本希望放總統府下,不過將來要推內閣制,因此至少應放在行政院下,提高肅貪層級,這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沒反對,未來廉政總署可辦一般官員,特偵組則是抓大官,他會努力推動這件事。

針對媒體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在台中造勢酸「只要換國民黨那隻猴子爬到樹上,屁股一樣是紅的」。趙少康說,柯文哲是急了,柯文哲在總統競選演說二度提到要組聯合政府,現在他們也說要組聯合政府,又被民眾黨說吃豆腐、屁股紅,不是很奇怪嗎,一個要當總統的人言行應要一致且一貫。

趙少康表示,他不想批評柯文哲,但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一條捷運也沒有,看不到什麼偉大政績,「5大弊案變5大笑話」,一個市長都做不好,總統怎麼做得好,而且要當總統怎麼可以變來變去,不論是哭或哽咽都解決不了問題。他與侯友宜還是會貫徹承諾,當選後組成聯合政府,網羅各黨派人才為國家做事。

至於柯文哲說國民黨在操作棄保,趙少康否認並表示,國民黨訴求下架民進黨,而民眾黨支持者也要下架民進黨,既然大家都有共同、更大的目標,當然是要集中力量,不集中的話都輸,柯文哲吹牛數理很好,這道理會想不懂嗎。

此外,媒體詢問是否聯繫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趙少康說,還在努力中,有中間聯絡的人說郭台銘會有動作,但不知道最後會如何,民進黨把郭的輔選大將、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抓起來是要給郭壓力,但郭台銘還是會站起來,表現出一代梟雄、霸主的氣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