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廢死爭議台中藍營選將反對 莊競程:台灣並未廢死

國民黨4名台中立委候選人表達反廢死立場,直指民進黨政府8年執行2死刑,已實質廢死,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前總統馬英九簽署兩公約才出現爭議,目前台灣並未廢死。

新北國中生命案,掀起死刑存廢討論。國民黨台中立委候選人黃健豪、廖偉翔、林家興、羅廷瑋,今天在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自身立場「反廢死、挺公義」,怒嗆民進黨已經是「廢死政黨」。

台中立委第4選區(南屯區、西屯區)候選人廖偉翔表示,新北國三受害者家屬發出的公開信表達反廢死立場,目前台灣多數受害家屬都希望執行死刑,顯示死刑執行才有安撫傷痛的作用,馬英九政府執行33件死刑,民進黨僅執行2件死刑。

台中立委第5選區(北區、北屯區)黃健豪表示,民進黨政府在程序上沒有廢死,實際上已廢死,行政上的耽擱讓許多死刑犯逃過一劫;他痛罵,民進黨是偽善政府,判決確定後就應執行,而不是以各種理由推拖。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台中立委第5選區候選人莊競程今天與法醫高大成一起車隊掃街。對於死刑存廢議題,莊競程告訴媒體表示,死刑存廢爭議,前總統馬英九2009年簽署兩公約後才浮上檯面,現在反倒是國民黨在做政治操作;台灣目前就是沒有廢死,如果法律上判刑確定後,死刑的執行也必須符合全民期待。

高大成則表示不贊成廢死,他說,執法機關要執行死刑,他不反對,死刑可殺雞儆猴不能廢,還有人提倡鞭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