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苗栗立委政見會 曾玟學、邱鎮軍針對論文事互攻防

苗栗縣立委選舉第2場次政見會今天登場,第2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曾玟學提問國民黨邱鎮軍是否曾圍毆警察,並質疑邱鎮軍的論文連謝詞都涉抄襲;邱鎮軍則在會後另開記者會反擊批奧步。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今天辦理第2場次「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苗栗縣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第2選區(山線)部分,經抽籤先發言的邱鎮軍開場時,強調自己是苗栗出生、成長的客家子弟,並表明希望回歸政見會的本質,讓鄉親了解未來若當選立委能為苗栗做些什麼,對於對手因為選情告急使出的攻擊、抹黑,他不會在政見會中回應,隨後針對12項政見願景,結合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康配」(侯友宜和趙少康)政見逐一闡述。

對於邱鎮軍「打預防針」,曾玟學批評是在逃避問題。他指出,邱鎮軍面對「毒、賭、統、黑」各項爭議,甚至過去是否涉及暴力圍毆警察,都一再躲避,無法回應,預測接下來邱鎮軍為了滅火,將會拿出良民證試圖洗白。

曾玟學表示,邱鎮軍過去在和徐耀昌爭取國民黨內初選提名時,曾被批評抄襲臉書文章和競選文宣,僅把「徐耀昌」名字更換後,就複製貼上;曾玟學說,不只政見雷同,近來發現邱鎮軍「連論文謝詞也是抄的」。

曾玟學指出,邱鎮軍過去參選縣議員時的學歷是高職,參選市長時就多了暨南大學在職專班碩士,但是先不論整體頁數相當少、是否有抄襲問題,連謝詞都涉嫌抄襲中國「百度百科」2006年問答,僅修改校名、人名後,整段複製貼上,整體內容更讓人質疑大有問題。

邱鎮軍競選總部在政見會後召開「決戰關鍵時刻 小心選舉奧步」記者會反擊。總部發言人詹嘉玲表示,這次選舉期間,對手不斷不實影射,製造莫須有罪名強扣邱鎮軍身上,唯恐選前最後5天,對手會自導自演以影響選舉結果,總部公布6大奧步,包括賄選、栽贓、抹黑抹紅抹黃、做票謠傳選務不公、網軍及假訊息等,提醒鄉親小心防範。

邱鎮軍競選總部副總幹事李敏政表示,邱鎮軍的論文是自身研究所得,沒有相關指涉問題,反觀曾玟學自身論文到現在都不敢公布自己論文電子檔,只是不斷對邱鎮軍潑髒水,企圖混淆矇騙選民,非常不可取。強調選戰剩下最後幾天,總部成立捉鬼小蜜蜂、律師團緊盯各種意圖抹黑、謠言、黑函,期盼山線鄉親團結,為苗栗保住1席客籍立委。

對於邱鎮軍總部擔心的「奧步」,曾玟學陣營回酸,「只要邱鎮軍保證自己不賄選,並約束好自己的團隊,即可確保乾淨選風」。雙方攻防從政見會場延續到台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