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吳子嘉指疫苗採購有弊 蘇貞昌:法庭上證實未貪污

媒體人吳子嘉去年指稱政府採購BNT疫苗貪污1億美元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貼出法庭證詞說,疫情期間假訊息頻傳,結果在法庭上,散播假訊息者及其證人都證實政府沒有貪污。

媒體人吳子嘉去年指稱政府採購BNT疫苗貪污1億美元等,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提告吳子嘉誹謗,並提起民事訴訟,各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

蘇貞昌今天貼出媒體報導的此案法庭證詞表示,疫情期間,充斥著許多假訊息,其中最令人厭惡的,就是指控政府官員在疫情期間貪污,但在法庭上,散播假訊息者以及其邀請來的證人,全部都證實政府沒有貪污、政府沒有先付5000萬美元訂金、沒有每劑買貴10美元的合約。

蘇貞昌說,政府即使沒有做到100分,但台灣防疫成果在全球仍屬前段班,因為相對其他國家,在疫情期間,政府用最少的管制、盡可能對民眾影響最小的民主防疫模式,創造了全球前幾名的高度經濟成長率。

他說,對抗疫情應該同心協力,不分彼此,但也不該縱容意圖利用疫情製造恐慌、獲取聲量的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