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賴清德競總外湧進支持者 關注開票進度

2024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今天下午4時起開票,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外,下午開始湧入支持民眾,準備一起看開票結果;晚間結果確定後,賴清德將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向支持者致謝與致詞。

今天是總統立委大選投開票日,民進黨在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前、北平東路架起戶外舞台,舉辦「迎向勝利、開票之夜」晚會。

中午過後,陸續有民眾攜家帶眷抵達競選總部參觀,除體驗互動遊戲、與競選影片立牌合影,有不少支持者抓緊時間,搶購競選小物。競總志工表示,銷售情況不錯,尤其新款毛巾更是搶手。

晚會部分,賴競總預計下午4時才開放民眾進場,不過,不到下午3時現場已經有民眾排隊等待安檢入場;由於北平東路較為狹長,現場準備了4面電視牆讓民眾能即時鎖定開票動態,4時開始開票後,隨著大螢幕上、賴蕭配票數攀高,支持者振奮歡呼並揮舞手中旗幟。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下午向媒體表示,晚間選舉結果確定後,賴清德將舉行國際記者會,之後賴清德預計前往主舞台,向支持者致謝並致詞。

媒體問到,昨天藍綠兩黨在板橋舉辦選前之夜,支持者在板橋車站相遇,但非常和諧,雙方還互相指路。趙怡翔說,選舉是一時的,國家團結最重要,他相信選後大家會放下選舉意見不合,讓國家可以更團結往前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