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政治新人廖偉翔逆襲成功 張廖萬堅意外落馬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廖偉翔今天在台中市第4選舉區(西屯區及南屯區)意外殺出,擊退原本選情平穩、尋求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逆襲成功。

33歲的廖偉翔是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兒子,4年前黃馨慧代表國民黨挑戰張廖萬堅,輸2萬多票,這次改由廖偉翔上陣,從一開始不被看好,到選情漸入佳境,選前最後1週,藍營評估雙方已近五五波。

對政治不陌生的廖偉翔曾任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辦公室主任、黃馨慧服務處執行長及國民黨發言人,「看見眾人臉上的笑容」是從政初衷,也希望民主社會有制衡力量,且認為國民黨是百年大黨,需要年輕人帶進新思維、新創意,讓政黨珍惜過去傳統與價值時,能有向未來邁步力量。

政二代廖偉翔放下身段,揹著大型人偶走進傳統市場、夜市及路口,向民眾拜票,很有「路人緣」,吸引不少媽媽粉及年輕人,選前猛打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案,也打開知名度。

廖偉翔不只獲藍營大咖輪流陪同掃街拜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錄影片幫忙推薦,台中市長盧秀燕身為中台灣藍營母雞,也前後多次帶廖偉翔拜票,讓廖偉翔翻轉選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