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吳沛憶自行宣布當選 向于美人致意

台北市第5選區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吳沛憶今晚自行宣布當選。吳沛憶向對手于美人致意,肯定對手願意挺身而出地投入公共事務。于美人表示,不會因為勝負而改變信念。

吳沛憶晚間大約7時30分,由立法委員林昶佐陪同下抵達競選總部,並發表勝選感言,她說,她熱愛台灣,選舉不是一時的,會與同世代戰友一起守護台灣。

吳沛憶感謝中正、萬華的選民,用選票讓她進入國會,她為此宣布,選舉補助款所得將設立信託,作為未來中正、萬華的教育、文化發展所用。

吳沛憶指出,對於沒投票給她的人,她會在未來4年加倍努力,用行動告訴大家,新時代的政治,服務不分黨派,堅持理念為正義而辯護。

吳沛憶表示,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願意挺身而出地投入公共事務,她給予肯定並向于美人致意「辛苦了」。

吳沛憶競選總部下午4時左右湧入支持者一同看開票,隨著票數拉鋸,支持者不斷揮舞旗幟、喊口號加油;現場除了國內媒體,也有國外媒體進行採訪。

于美人晚間6時許發表聲明。她表示,過去9個月,堅持獨立參選,只是不想放棄找到鬆動藍綠高牆的方法,與粉粹仇恨政治的可能。

于美人指出,她不會因為勝負而改變信念,也不會因為勝負而考慮未來要不要加入任何政黨,更不會因為勝負而改變始終相信的事情,希望這次選舉最後的贏家是中正、萬華的選民。

此外,另一對手國民黨籍鍾小平截至晚間8時30分,仍未於粉絲專頁、媒體聯絡群組等做出表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