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隔16年再度回立法院 王世堅:沒有被年齡擊敗

台北市第2選區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王世堅今晚自行宣布當選。王世堅表示,16年前離開立法院,上任後將回應社會期待。游淑慧表示,這就是民主選舉,盡人事,聽民意。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2選舉區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王世堅今天晚間自行宣布當選,擊敗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游淑慧。正確當選名單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王世堅競選總部下午4時左右湧入支持者一同看開票,還有香港民眾到場力挺,隨著票數領先,支持者不斷揮舞旗幟、高聲歡呼,也有民眾打電話道賀。

王世堅競辦表示,選區各里的里長及支持者,隨時向辦公室人員回報最新開票數字,每次票數增加、領先游淑慧,競選總部歡聲雷動。

王世堅晚間8時左右自行宣布當選,支持者大放鞭炮慶祝,王世堅也向支持者揮手致意。王世堅表示,上任後將回應社會的期待,這是刻不容緩的事,並加強過去在台北市議會問政的火力,也會爭取中央對台北市的建設、補助。

王世堅說,16年前離開立法院,這次再度回到立法院,令他相當意外,但16年來他並沒有被年齡擊敗,許多好朋友對他不離不棄,回到立法院有許多事要做,也會秉持他的人生哲學「自立自強,自由飛翔」的精神、信念。

游淑慧今天晚間於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我常開玩笑:選舉就像感情,不是我全力去愛一個人,那個人就會同樣愛我。但這不是我不夠好,也不是對方有問題,就只是選擇和感覺。」

游淑慧發文指出,對國民黨來說,士林、大同是個難以逾越的高山,但任何事都要踏出第一步,沒有成功,不是努力不夠,她的團隊已經盡了120%的努力,這就是民主選舉,盡人事,聽民意,明天她一樣會勇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