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盧秀燕將成藍營共主? 陳超明:現在臆測都太早

苗栗縣2名立委當選人陳超明、邱鎮軍今天謝票,被問及外界揣測國民黨選戰「最強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可望成2028藍營共主。邱鎮軍說,是好事。陳超明直言,現在臆測都太早。

苗栗縣第1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陳超明完成4連霸,上午與輔選幹部在西湖鄉集結出發,展開謝票感恩之旅。

根據這一次開票結果,陳超明在海線各鄉鎮包括綠營票倉苑裡鎮的得票數都贏過同選區民進黨競選對手康世明。陳超明指出,對開票結果表示非常滿意,對選民的支持,永遠感激在心,也會努力協助苗栗各地建設發展,帶動進步繁榮。

陳超明因捲入SOGO案件遭國民黨停權,以無黨籍參選。陳超明表示,選戰過程中,國民黨給予大力協助,「我是國民黨之友」,他是遭到政治司法審判,希望未來國民黨可以組織一個強的團隊,並改變內部結構,才能作好準備等待敵人的到來。

媒體提問,未來國民黨在國會運作以及外界揣測2028年盧秀燕可望成為藍營共主的看法。

對此,陳超明指出,政治千變萬化,選舉過的人都曉得,「現在所有的臆測都太早」,從選戰過程可以發覺本身結構有改進加強之處,希望未來國民黨能組織成為一個更強團隊,「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苗栗縣第2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邱鎮軍,以接近9萬得票贏過同選區競選對手曾玟學的7萬2千餘票取得勝選。選區10個鄉鎮市中,邱鎮軍除在曾玟學大本營頭份市小輸2890票、卓蘭鎮輸335票,其餘鄉鎮得票數都勝出。

邱鎮軍上午從苗栗市出發謝票,他表示,當選責任更重,未來如何服務地方、兌現競選承諾是目前要思考進行的,在國會將遵從國民黨團決策意見,全力配合黨的意志,進行合作或任何型態都有可能。

媒體提問,國民黨總統敗選,對於內部檢討聲浪已經有人喊出由盧秀燕成為2028藍營共主的看法。

對此,邱鎮軍指出,「這也是好事」,對國民黨、對台灣社會有利,都會予以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