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前NBA球星賀賴清德當選 貼文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近日在社群媒體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的新任總統,貼文為台灣發聲「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永遠不會是!」

坎特在社群媒體Instagram、X(前身為Twitter,推特)等平台放上影片。內容為2022年6月他受邀到華府雙橡園,與當時擔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立委洪申翰和林昶佐一起拍攝影片。影片中他對鏡頭說,感謝台灣人民為自由而奮鬥,「台灣屬於台灣人民」。

坎特13日貼出這則影片,用來恭賀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貼文在X上獲得2500個讚、影片有11萬觀看次數。

坎特貼文寫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會是!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恭喜賴清德當選為台灣新一任總統,恭喜台灣人民完成一次成功、和平且民主的選舉。」

坎特以「朋友」稱呼蕭美琴並在文末預告他即將訪問台灣。

坎特貼文:「我曾有機會與台灣新一任的副總統蕭美琴交流,當時她在華府服務。我為了我的朋友感到開心。中共企圖影響這場選舉,但失敗了。我對於接下來即將前往台灣的行程感到非常興奮。」

坎特是土耳其裔,效力NBA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期間,經常發聲批評土耳其和中國人權問題,在2021年成為美國公民,把姓氏改為「自由」(Freedom)。他在2022年2月之後,疑似遭NBA球隊封殺,中斷了職業生涯,之後轉型為人權運動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