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海軍:海鯤潛艦安全為首要 嚴謹執行泊港海上測試

外傳潛艦國造原型艦「海鯤艦」有望在5月20日前交船海軍。海軍今天表示,海鯤艦將以安全為首要,嚴謹執行泊港測試(HAT)、海上測試(SAT),展現國防自主成果與捍衛台海安全的決心。

潛艦國造為國防自主關鍵,更是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指標,首艘海鯤艦去年9月下水測試後、去年10月隨即泊港測試(HAT),後續則依序進行海上測試(SAT)、軍種作戰測評後,才交付海軍進行成軍前訓練。

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去年曾經表示,他將帶領原型艦測試隊伍海上測試,期待今年底前將首艘國造潛艦交付海軍。

有媒體今天報導,預估最快可於農曆年後準備海測,由於海測的相關海域距離不算遠,且能每天進行,今年5月20日前通過測試並且交艦,不是不可能達成的目標。

海軍下午對此回應,海鯤艦將以安全為首要,嚴謹執行HAT、SAT,達成「提升國防戰力」、「強化自製能量」、「帶動產業發展」目標,展現國防自主成果與捍衛台海安全的決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