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9 | 中央社

台北賓館黑天鵝選後報喜 等了10年再添1對新成員

總統大選13日落幕開啟政壇新頁,隔1天台北賓館的黑天鵝家族產下2隻小黑天鵝,成為住在凱道的新居民。外交部秘書處今天表示,這是自民國103年2月黑天鵝家族產下小天鵝後,睽違10年再有小天鵝出生。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於1月13日舉行投開票、圓滿落幕。隔天清晨,位於凱達格蘭大道、由外交部管理使用的國定古蹟台北賓館傳來好消息,1對「小天鵝」在此誕生。

記者實地走訪台北賓館,黑天鵝悠游綠池,是台北賓館不可或缺的風景,如今黑天鵝家族再添2名新世代成員,小小的灰萌模樣格外吸睛。

外交部秘書處長洪振榮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自民國103年2月黑天鵝家族產下小天鵝後,睽違10年再有小天鵝出生。

洪振榮表示,台北賓館由外交部負責維護管理,自民國95年購入一對澳洲黑天鵝,經過多年來的悉心照料,如今已繁衍到第4代,總計15隻黑天鵝家族成員,幾近庭園空間的容納上限。

對於照顧黑天鵝是否更為費心,洪振榮說明,與一般家禽一樣正常餵食。外界好奇是否有替黑天鵝命名規劃,洪振榮回應目前暫無這項計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