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0 | 中央社

綠營掀「脆」熱潮 詹賀舜:社群平台都是溝通工具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開通Threads(脆)帳號,綠營掀起一股「脆」熱潮,民進黨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表示,Threads是眾多溝通管道或工具之一,以競選影片「在路上」為例,重點是內容、而非通路,關鍵是要讓使用者願意聽、聽完願意分享。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7日出席一場感恩餐會,並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報告小英總統,跟你比起來,我已經贏在起跑點,因為我的副總統比你的好」。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第一時間回覆賴清德問:「那你選貓還是選狗?」總統蔡英文也回覆說,「我全都要!」

此外,立委鄭運鵬在選前之夜與兒子「德德」、妻子一同車掃拜票,兒子「德德」因外型俊俏,在網路上掀起熱議。選後,鄭運鵬開通Threads帳號,在自介欄打上「鄭運鵬的兒子的爸爸」,開通短短3天,粉絲數已突破18萬,被網友封為近期Threads最紅男人。

對於綠營政治人物近期爭相使用Threads平台,詹賀舜受訪表示,Threads只是眾多溝通管道或工具之一,會被關注起因賴清德出席感恩餐會時發文,蕭美琴留言、蔡總統也去留言,再引發網友紛紛留言,大家才紛紛開帳號,密集在這1、2天內發文。

詹賀舜指出,他無法證明使用Threads平台,是否就能找回年輕選票,但對青年、民眾或社會溝通,Threads是一個新平台,可先進入了解其運作與使用方式,再藉由這個平台做溝通。

詹賀舜表示,民進黨許多公職人員都有臉書與IG,在野黨在今年選戰多使用抖音,民進黨則較少,以行銷立場看,Threads或抖音都是平台,使用的平台愈多、可接觸到受眾也愈多。

詹賀舜強調,重點在於內容、而非通路,以「在路上」這部片子來說,同樣放在FB、YT、IG,還是被整個分享出去。因此,重點在於內容,哪種內容是社群平台使用者想要知道,用何種方式講出來能淺顯易懂,願意聽、聽完還願意分享出去,這才是關鍵。

詹賀舜說明,抖音不是禁止與否問題,而是要不要使用。若要使用,所占比例多寡,且要使用抖音,就必須了解抖音的內容產製方式,並了解抖音觀看者的敘事邏輯或理解方式,要以抖音社群的邏輯,來跟抖音使用者對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