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藍綠白立院龍頭爭霸 立委開始投票

第11屆立委今天報到,上午也進行立法院長選舉,藍綠白陣營都有推出人選,爭取國會龍頭寶座。待議事人員布置完成圈票處後,各立委領票後,約在上午10時38分開始投票。

第11屆立委今天報到、宣誓就職,也將投票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並宣誓就職。按照規劃,立法院長選舉投票,於10時30分至12時在議場舉行、中午12時至12時30分開票。

依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規定,院長、副院長選舉會議,由委員互推一人擔任會議主席;其推選主席會議,由資深者主持,資同者以年長者任之。前三名資深的委員分別是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賴士葆,最後在場立委推舉柯建銘擔任會議主席。

柯建銘說,投票截止時間為12時,但若所有立委在截止時間前投完票,就會提早開票。

立法院長選舉部分,國民黨推出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參戰,民進黨則是不分區立委游錫(方方土)尋求立法院長連任,而台灣民眾黨則是由不分區立委黃珊珊角逐國會龍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