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國民黨人事異動 秦日新任駐美代表

國民黨啟動黨務人事調整,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將去職,由新北市前秘書處長吳清炎接任;國民黨駐美代表原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兼任,將改由副駐美代表秦日新升任,相關人事案將在下午中常會發布。

國民黨下午將召開中常會,宣布一級黨務主管人事調整,在洪秀柱、吳敦義、江啟臣、朱立倫等4位黨主席任內擔任行管會主委的邱大展將去職,知情人士今天說,行管會主委將由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的老部屬吳清炎接任。

除行管會主委,知情人士透露,下午中常會也將宣布由秦日新接國民黨駐美代表;秦日新為前駐斐濟代表,擁有豐富外交經驗,相信能幫助國民黨持續深化對美關係。

總統大選期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團隊的要角張其強,被國民黨聘為黨副祕書長,以及由考紀會主委改任副祕書長的前立委李貴敏,都確定去職。

革實院長林寬裕目前仍兼任文傳會主委,據了解,黨中央也有意調整,包括尋找現任立委擔任,但不會在今天下午宣布。

此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公開宣布,部分南部地方黨部主委將「內造化」,包括立委柯志恩、謝龍介、張嘉郡、王育敏、蘇清泉,都將分別出任高雄市、台南市、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黨部主委,相關人事預計近日陸續確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