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藍撤案支持白提案 賴士葆:有藍委認為矮人一截

傳國民黨團20日撤回提案未溝通,引發黨團內部不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表示,當天提案的立委吳宗憲有點委屈,心裡不是那麼舒服,也有藍委說,國民黨團的提案很好,與民眾黨團不衝突,最後卻變成只有民眾黨團的案子,感覺稍微矮了一截。

立法院20日開議,民眾黨團提案建請21日加開院會,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原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提出變更議程案,邀請陳建仁在施政報告前先進行食安專報,不過後來撤案改支持民眾黨團提案。

外傳國民黨團撤案未跟黨籍立委溝通,引發不滿,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細節他不清楚,他未參與黨團事務,不過當天一早去議場前排隊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就有點委屈,心裡不是那麼舒服。

賴士葆指出,他認為事緩則圓,黨團成員都非常合作、團結,但是決定要撤案,是不是應該跟提案的立委溝通說明一下,黨團要改變作戰方式,且事後有幾位藍委也說,原來的提案也沒什麼不好,他也覺得很好。

賴士葆強調,黨團成員多溝通是好事,特別是黨團交付任務後,如果要改變,應該要說明一下,相信黨團成員都會釋懷。

賴士葆提到,他確實聽到有幾位藍委說,國民黨團的提案也很好,怎麼最後會沒有國民黨的提案,他認為國民黨團的提案跟民眾黨團的提案不衝突,對於加開院會,國民黨團也開放、也支持,或許在政黨合作上,可能白營認為國民黨撤案才能凸顯自身的存在,但這是另一件事。

賴士葆表示,他最少聽到有3位藍委說,藍白的兩案不衝突,最後卻變成白營有提案,藍營沒有提案,感覺國民黨就稍微矮了一截,但基於藍白合作,也不要說誰主誰從,大家都是往加強食安的方向走,這是好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