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2 | 中央社

戴錫欽拜會韓國瑜 盼修法爭取地方議會助理權益

地方議會公費助理補助總額已近24年未曾調整,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今天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盼爭取修法調整助理費用。戴錫欽表示,大家共識滿高,韓國瑜希望這會期朝野協商是否能完成修法程序。

戴錫欽率領跨黨派台北市議員拜會韓國瑜。另外,台北市選出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王鴻薇、羅智強、徐巧芯,還有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王世堅、吳沛憶也到場。

台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過去數度為公費助理薪資權益請命,呼籲重視地方議會助理權益,但因中央法令限制,幾年來都沒下文,議員為留下人才只好自掏腰包。

戴錫欽等人此行拜會韓國瑜,主要建請立法院修正「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第6條,有關提高公費助理補助費總額等相關規範。

在雙方會談約50分鐘後,戴錫欽受訪表示,大家共識滿高的,而且韓國瑜希望能於這個會期,在大家共識下排入朝野協商,希望這會期看能不能完成修法程序。

另外,戴錫欽還調侃與會民眾黨市議員陳宥丞說,「焦點在他身上,因為(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陳宥丞負責」。陳宥丞則說,「這件事情黃國昌不會有意見」。

吳思瑤會後受訪指出,一個行業待遇24年沒有調整當然不合理,尤其政治領域助理世代,年輕人的低薪也應該幫忙。她自己是助理出身,也覺得應當調整,「不要把它說成自肥了誰,它是一個完善公費助理制度」,各黨都有共識就一起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