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蕭美琴: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力量 讓台美關係越強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天表示,對美外交工作非常重要的精神就是,看到美國兩黨競爭激烈過程中,台灣千萬不能夠捲入,要用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的力量,讓台美關係越來越強,不要被任何政治干擾所影響。

立法院第11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擔任榮譽會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擔任共同會長,副會長由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國民黨立委葛如鈞、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擔任,共有跨黨派72位立委參與。

蕭美琴受邀出席聯誼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她今天不是以副總統當選人身分,而是以立法院第9屆立委畢業生,以及立法院第9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身分來參加,江啟臣當時是她擔任該屆聯誼會會長時的副會長。

蕭美琴表示,恭喜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再次成為立法院最大的國會外交團體,也非常高興看到依舊是以跨黨派的精神組成。

蕭美琴指出,對美外交工作非常重要的精神就是,看到美國兩黨競爭激烈過程中,台灣千萬不能夠捲入,要用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的力量,讓台美之間關係越來越強,不要被任何政治干擾所影響。

她認為,立法院對美外交也是一樣,秉持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合作,一起投入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的對外關係。

蕭美琴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是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框架,多年來不管對台灣的經濟繁榮、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都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這也是美國與台灣的共同價值、共同利益上,同時在努力的目標。

蕭美琴說,她永遠是大家未來推動外交最好的夥伴,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爭取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期盼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加油。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及包括多位美國州級的台灣辦事處代表,今天都出席這項成立大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