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藍委接受外媒專訪 談國防戰略議題

國民黨表示,立法委員陳永康、徐巧芯、葛如鈞、林倩綺等人今天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聚焦在國防方針、選後新局與科技發展等議題,充分讓國際社會理解,國民黨堅持捍衛區域和平並加強國防戰略的考量。

國民黨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陳永康、徐巧芯、葛如鈞、林倩綺今天上午於立法院接受「紐約時報」訪問,陳永康認為,外界多拿俄烏與台海局勢相比,但台灣與烏克蘭從體量、人口、土地等各方面迥然不同,二者不具可比性。台海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並非只關乎台灣與中國大陸,而攸關全球安全。

陳永康認為,應建立「共同作戰圖像」(Common Operational Picture, COP),利用精確地理圖資系統(GIS),將來自不同背景的資訊統整在一起,提高格局視野,讓各單位能有共同認知,有所依循,掌握區域整體動態,掌握全局,才能知天知地;看清細微,才能知己知彼。

陳永康也說,從近期南海到金門局勢可看出,中國大陸正利用「灰色地帶」戰略(Gray Zone Strategy),猶如中共對釣魚台列嶼的作為,意圖透過強力執法、強制行動與軍事演習等手段,試圖打造一個「新常態」(New Normal),這是台灣方面要謹慎面對的。

談到國民黨在選舉中為何失去年輕人支持,未來又如何爭取勝選,陳永康指出,國民黨具有好的全球戰略,但失去年輕人支持,原因是沒有把年輕人關心的議題說清楚,而且應該推動更貼近社會草根、更務實見效的政策,比如除了國防這麼具專業性的議題外,應更加重視教育和社會福利政策,讓下一代過更好的日子,自然能夠吸引年輕人支持。

徐巧芯表示,2024總統選舉,民進黨的賴清德只獲得40%選票;而在國會,反對黨加起來一共獲得65%的票,表示台灣人反對執政黨的比例高達65%,因此如何團結在野是未來勝選的第一要務;此外,國民黨提名許多年輕候選人成功當選立委,相信在未來的政策上會更符合年輕人需求。

葛如鈞則針對科技議題發言,他表示,在AI浪潮下,如近期出現的Sora就可以簡單製造出非常逼真的影片,但背後存在風險,深偽(Deepfake)內容需要擔憂。AI相關法律在台灣完全空白,國民黨不僅將積極立法,更會督促成立自己的生成AI與語言模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