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總統盼新的一年繼續顧台灣 顧立雄:國家安全可控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表示,8年來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從2016年是世界第14名到今天是全世界第6名,是大家共同打拚的成果,並期盼繼續顧台灣、守護珍貴的文化與民主價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說,新的一年,國家安全可控。

台灣之友會晚間舉辦「金龍報喜迎新春聯歡之夜」,現場貴賓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勞動部長許銘春、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等人。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致詞表示,這幾年在蔡總統主政之下,台灣受到國際社會重視也是典範,台灣成為世界人民所羨慕的國家,感謝蔡總統的領導,並強調疼惜台灣是台灣人的使命與責任。

台灣之友會副總會長王美琇則拋出一個新構想表示,日本NHK有一個節目「再一次吧,日本」每天3分鐘介紹日本各地的風土民情,從日常生活的點滴,讓人深深愛上自己的土地與國家,如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所說,國家之愛就會在鄉土之愛的延長線上自然形成,因此,未來希望共同推動「再一次吧,台灣」這樣的運動,把台灣之愛極大化。

顧立雄打趣說,別人是父母在,不遠遊;他是總統在,不講話;除了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外,也表示,新的一年,國家安全可控。

鄭文燦則表示,立法院剛開議,互相都還在適應,今天如果大家仔細看,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展現科學家本色,表現非常好,要給予掌聲鼓勵。

總統壓軸致詞對於顧立雄與鄭文燦兩人的說法,開玩笑說,比較懶惰,都說是來摸彩,其實她每天跟兩人在一起,也想聽聽兩人講什麼。

她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給予蔡英文及其政府的支持,這八年來台灣有很多的改變,台灣也進步很多。她舉例,台灣的國家競爭力從2016年是世界第14名到今天是全世界第6名,這是大家共同打拚的成果;這些年也與世界民主國家做生意、交朋友,針對日本、美國、歐洲甚至新南向國家,台灣的出口都有明顯的增加;國防方面,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人很有決心要保護自己的國家。

總統說,台灣之友會成立至今年要滿16年,若孩子成長到16歲已經可以唸高中了,這是很不簡單的事情,台灣之友會成立以來舉辦各項活動宣傳台灣的價值與理念,讓台灣可以勇敢自信走向世界,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情,都會盡全力做,總統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政府,繼續顧台灣、台灣寶貴的文化與民主價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