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瓜地馬拉森林大火 外交部捐30萬美元物資救災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因「水火山」(Volcan de Agua)周邊森林大火,造成嚴重生態環境災害,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本於休戚與共精神,捐助30萬美元救援物資協助瓜地馬拉政府救災工作。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瓜國政府資料顯示,「水火山」周邊森林大火造成嚴重的生態環境破壞,情勢緊急,瓜國政府已向國際社會請求協助救災;基於台瓜兩國長期友好邦誼,政府本於休戚與共精神,於第一時間宣布,立即捐助30萬美元物資以協助瓜地馬拉政府救災。

外交部說明,除前述捐款外,駐瓜國技術團於火災發生後,已立即提供30頂工作安全帽及6組無線電設備,旅瓜僑領也捐贈1000箱速食麵,協助瓜國政府救災工作。

外交部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雙方合作交流關係友好密切,政府長期以來持續透過雙邊及中美洲統合體(SICA)的多邊機制,協助瓜國防護自然災害的能力建構,成效顯著。

外交部指出,期盼這次捐贈的救援物資,能夠協助瓜地馬拉政府妥善應變,降低當地森林大火對生態環境的衝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