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蕭美琴:政府做無人機產業後盾 打進世界盃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天到嘉縣視察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時說,無人機產業應用極廣,是全世界爭相發展重點,政府會做產業後盾加速發展,幫台灣產業打進世界盃。

蕭美琴下午到嘉義縣視察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並在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冠廷、王美惠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陪同下與廠商商討產業發展。

座談會中,蕭美琴表示,翁章梁曾提出將嘉義縣打造成全台無人機產業發展重鎮,需要更多政策關心,雖然她尚未上任,不具任何公權力在身,但仍把握機會,了解台灣各產業的競爭力,加速政府推行相關計畫,要做無人機產業的後盾。

蕭美琴指出,無人機是全世界爭相發展的重點,應用極廣,跟人民安全和未來產業發展息息相關。在台灣可以看見運用在娛樂、農業和防災等領域,更在俄烏戰爭扮演攻擊、防守的重要角色,所以台灣發展無人機產業刻不容緩,有其必要性。

她提到,近年來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受到國際關注,台灣以園區型態,整合產業上中下游,擁有完整的生態供應鏈做到全世界無可替代的競爭力。

蕭美琴表示,台灣投入無人機發展已有時日,但在國防領域起步較其他國家晚,可以借鏡其他國家經驗,由政府帶頭參與,針對法規、政策及人才培養擬訂計畫,一定會快速超前打進世界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