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7 | 中央社

金廈海域爭端 管碧玲:盼朝人道撫慰方式處理

中國大陸快艇日前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拒檢後翻覆釀2死,事發後大陸海警船屢屢開進金門、馬祖水域,引發緊張情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表示,希望朝向人道撫慰方式處理此事,期盼對方立場也是如此。

陸籍快艇本月中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拒檢時翻覆造成2名漁民死亡。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連江縣選出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時,關切中國大陸快艇翻覆2死風波持續延燒。他表示,發生不幸,不是大家樂意見到,悲劇已經發生,他不會幫海巡人員或中國大陸講話,建議後續處理在「法律」和「人道」可以切割,畢竟死者為大。

陳建仁答覆,金門有禁限水域,當有大陸漁船進來時,希望請他們儘快撤離。

管碧玲表示,一直都是希望朝向人道撫慰方式處理此事,期盼對方立場也是如此。

此外,對於陳雪生呼籲海巡此時需要忍耐,戒備就行了,不要挑釁。管碧玲說,「海巡不會挑釁」,一定冷靜、理智進行常態性的巡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