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吳思瑤:吳釗燮已拜會韓國瑜 啟動民主基金會改組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3月改組,董事長依往例由立法院長出任,但近日外界關注韓國瑜接任董事長是否有變數。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基金會現任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早已拜會過韓國瑜,並啟動後續改組作業,「卡韓」說法無中生有,必須嚴正駁斥。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前立委陳以信昨天在臉書指出,近來傳出民進黨內有人不想讓韓國瑜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但若如此,民進黨不僅違反基金會章程精神、慣例,也讓台灣民主掃地,顏面盡失。

陳以信呼籲,民進黨不應在董事會內亂搞,意圖阻撓韓國瑜出任董事長,否則就是讓台灣民主在國際上丟臉鬧笑話。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民進黨一定尊重基金會產生董事長規範與慣例,「卡韓」說法無中生有,必須嚴正駁斥。

吳思瑤今天透過影片表示,現任台灣民主基金會代理董事長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吳釗燮早已拜會過韓國瑜並啟動後續改組作業,國民黨若要政治消費,應至少要向韓國瑜查證,或是韓國瑜可主動說明、以正視聽。

吳思瑤並提醒韓國瑜出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後,務必要遵守基金會原始任務,並深化台灣與民主同盟國家合作交流,且後續人事任用應尊重專業、依循慣例,確保基金會運作可長可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