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林宅血案44週年 林義雄行走不便罕見缺席追思會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家宅血案屆滿44年,家屬與各界今天前往林家墓園追思,但林義雄因行走不便,罕見未到場。

今天是228事件紀念日,也是林宅血案滿44年的日子。林家墓園上午舉辦追思紀念會,今年已83歲的林義雄因走路不太方便,需輪椅代步,墓園環境也不適合,罕見未到場,僅妻子方素敏現身;監察院長陳菊與各界代表也到場致意,眾人歌唱獻花哀悼。

陳菊受訪時說,「林宅血案」至今未破案是台灣社會永遠的傷痛,她來追思主要是感念林義雄全家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的付出與犧牲,大家沒有忘記。

她指出,至今在監察院調查過程中,「林宅血案」有許多關鍵性證據都被當時的情治單位銷毀,目前並沒有結果;但不管任何調查,都是在尋求真相大白,並希望台灣社會和諧,互相寬恕。

1980年2月28日,時任台灣省議會議員、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的母親游阿妹、7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台北市住家遭刺身亡,9歲長女林奐均重傷、經救治後生還,「林宅血案」迄今仍未破案,案發地點之後成為義光教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