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遊戲廠商公告機率不實 立委提修法最重罰3億元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舉線上遊戲公告機率不實案件為例,認為現行公平交易法最高僅能罰新台幣2500萬元實在太輕;因此提案修法,倘若與商品相關而足以影響交易決定的事項,有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表示或表徵行為,最重罰3億元。

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韓國公平會今年1月針對網路遊戲大廠NEXON對旗下「新楓之谷」、「泡泡大亂鬥」等遊戲修改轉蛋機率,開出約2.75億元的罰單,台灣則於2022年發生手遊「天堂M」遭網紅丁特踢爆公告機率不實的案件,最終裁罰200萬元。

賴瑞隆說,韓國公平會對網路遊戲販賣轉蛋機率不實,近年已多次開罰,反觀台灣公平會這2年對遊戲業者在付費機率商品上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僅開罰2次,各裁處200萬元罰鍰,網友認為罰太輕。

賴瑞隆表示,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健全產業結構,他提出公平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一項重點就是要把與「商品相關而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事項,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的行為罰鍰,從現行的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改為5萬元以上3億元以下,期望能盡速三讀修正通過。

草案說明提到,在網路電子交易盛行的現代社會,事業以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表示或表徵,誘騙消費者所能獲取的不當利益日益龐大,主管機關對事業的處罰與事業藉由不法行為獲利恐難以相符,提高罰鍰金額上限,加重罰則嚇阻不法。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副處長陳星宏表示,能加強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法律,他予以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