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快艇案夏立言會宋濤稱將監督政府 陳建仁:令人不解

針對金門快艇案,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則說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夏立言這樣的唱和,對於海巡人員執法不公平也不適宜。

立法院會今天對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夏立言2月29日與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時,宋濤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夏立言則稱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此說法遭質疑是在唱和中國,作相關說明。

陳建仁說,台灣海巡人員依照國際慣例也按照法律來依法執法,但在過程中,遺憾看到中國政府扭曲、汙衊台灣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作的努力,大家也看到夏立言應和這樣的說法,令人感到不解,而且這樣的唱和,對於海巡人員的執法相當不公平,夏立言的說法並不適宜。

陳建仁指出,呼籲兩岸為了要健康有序交流,應該秉持務實的方法,處理這個案件,不要刻意抹黑、謾罵,甚至汙衊海巡人員依法執法的決心,也希望兩岸持續以務實態度處理這起事件,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媒體追問,檢方偵辦台南光電弊案,以證人身分約談台南市長黃偉哲。陳建仁說,此事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完全尊重檢察官的偵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