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力挺帛琉觀光 外交部預告台帛航班將增加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舉辦「台灣與帛琉國會聯誼會」暨「台灣與亞太國會新能源推動聯盟」成立大會,與會的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台灣、帛琉合作密切,之後會增加帛琉航班,創造觀光商機。

鍾佳濱上午舉辦「台灣與帛琉國會聯誼會」暨「台灣與亞太國會新能源推動聯盟」成立大會,邀帛琉大使歐儒侃(David Adams Orrukem)、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立法院副秘書長張裕榮等人與會。

鍾佳濱致詞時表示,過去18、19世紀開採煤礦、石油,為全球經濟帶來長足發展,隨著科技進步,20世紀轉向「開採」晶片:台灣、日本與帛琉都是能源進口國,如何擺脫過去依賴石化燃料的困境,透過發展再生能源和綠電,配合氫能科技取代高排碳的傳統能源,將可重塑21世紀的能源分布地圖。

代表立法院長韓國瑜與會的張裕榮指出,氣候變遷與永續是普世價值,新能源是友善綠色供應鏈的一環,為了共創能源安全、永續發展是勢在必行;台灣與帛琉從1999年建交至今,在觀光、藝術等不同領域都有合作關係,帛琉也大力支持台灣參加國際活動,深化邦誼。

田中光表示,台灣、帛琉是彼此最佳夥伴,在觀光、文化、海洋保育等領域有密切合作,成效卓越並受肯定;台、帛在疫情期間推動旅遊泡泡、恢復航班、合辦馬拉松等政績,更透露之後會增加帛琉航班,創造觀光商機。

歐儒侃致詞時,透露後續將有4位帛琉領袖訪台;他也說,帛琉有95%活動依賴環境,環境的好壞會直接影響糧食、觀光與經濟等活動,因此特別重視環境保育、氣候變遷議題。

歐儒侃在現場還獻唱一段帛琉傳統歌謠,象徵台灣與帛琉間的手足與團結的情誼,鍾佳濱則回應以屏東排灣族「咿啦~嗚」的讚美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