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立委考察海虎潛艦 肯定官兵應對中共灰色侵擾

軍聞社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考察艦指部、海虎潛艦,召委王定宇說明,官兵長期應對中共戰備警巡和灰色地帶襲擾、壓力繁重,實地了解戰備執行概況與需求,亦關心海虎失聯官兵救援狀況。

軍事新聞通訊社下午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由召委王定宇率隊,包含洪申翰、陳冠廷、徐巧芯及林憶君等立委一行,在國防部常務次長楊基榮中將陪同下,先後前往海軍艦指部、海虎軍艦考察,聽取任務簡報,了解近期戰備偵巡執行概況外,並頒贈加菜金慰勉官兵的戰備辛勞。

王定宇指出,海軍官兵長期應對中共戰備警巡和灰色地帶襲擾等任務,工作壓力繁重,今天除了在新會期率新任委員們了解海軍戰備執行概況與需求外,也代表民眾肯定與慰勉海軍官兵,為守護台海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的辛勤付出與奉獻。

由於海虎潛艦去年12月21日在小琉球附近海域值勤時,因現場湧浪過大,導致3名官兵落海,迄今仍失蹤待救。王定宇也在臉書粉絲團提到,此行除了慰勞官兵辛勞,也表達對這3名落水官兵的關心,並探詢是否需要進一步協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