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全美台灣同鄉會紀念228 蔡總統: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全美台灣同鄉會等團體10日舉辦228事件77週年紀念會,並將推出一系列活動,讓更多人瞭解228事件以及台灣的故事。總統蔡英文錄製談話表示,民主自由是每一代台灣人勇敢追求的目標。

全美台灣同鄉會(全美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以及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台灣時間10日透過線上舉行228事件77週年紀念會。

主辦單位指出,選擇在3月辦紀念會是因為228事件從1947年的2月發生至5月,不是只有2月28日當天,更不是慶祝的節日。

蔡總統以錄影方式為紀念會致詞時指出,228事件所造成的傷害,是台灣社會要共同面對的歷史。她也強調,民主自由是每一代台灣人勇敢追求的目標,每個人都有責任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也以影片致詞表示,海外鄉親共同紀念228事件,是非常重要、且能深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過程。

台美人第二代黃真分享她成長、認同台灣的心路歷程。她說,要愈熟悉、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才能肯定並認同台美人的身份,才能提升台美人的自信心,也籲請大家將歷史傳達並教育下一代。

全美會會長陳桂鈴指出,全美會推動台灣制定3月為「台灣歷史人權教育月」,由各級學校機關推動228人權教育,很高興今年蔡總統採納執行。

紀念會邀請「尋找湯德章」紀錄片導演黃銘正、連楨惠分享拍片動機及目的。電影講述的是228事件受難者湯德章的故事。後續全美會將舉辦朗讀繪本活動,推出podcast節目,讓更多人瞭解228事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