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1歲童受虐死 朱立倫:在野黨有責任要求衛福部負責

台北市保母虐死1歲童,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作為民代、在野黨,當然要表達最沉痛哀悼,與家長、孩子站在一起,督促政府做好社會安全網,在野黨有責任要求衛福部負起責任。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年9月接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名1歲男童,涉嫌與妹妹凌虐男童致死,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間以劉姓保母涉嫌虐童致死等罪聲押禁見獲准,2月間另約談劉女妹妹到案,聲押獲准。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立法院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典禮上表示,虐童案讓民眾心痛,作為民代、在野黨,當然要表達最沉痛哀悼,跟家長、孩子站在一起督促政府,包含中央與地方政府,做好社會安全網,在野黨有責任要求衛福部負起責任。

朱立倫強調,社會安全網2.0沒做好,花了新台幣407億元卻沒有做到嚴格的監督,更應該充分反映社工嚴重不足、低薪化、流失人才等嚴重的問題,在野黨的角度是希望保護每一位孩子,雖然終於看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總統蔡英文發表類似的講法,但民進黨仍是抹黑污衊,甚至以不堪的字眼攻擊在野黨,這就是現在的民進黨。

朱立倫也提到,在野黨一定要不斷地戰鬥,在戰鬥過程中充分反映民意、監督政府、為民喉舌,必須永遠站在改革的一方,經由國民黨強力監督,民進黨必然有所反抗,各種造謠抹黑、攻擊詆毀已全面展開。

朱立倫說明,幾個月來民進黨動用司法手段與網軍,對國民黨籍縣市長逐一攻擊抹黑,甚至要提出罷免,他請黨籍縣市長和立法院黨團彼此溝通交流,也相信54位黨團成員一定會做執政縣市最強力的後盾。

在結束立法院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典禮後,國民黨隨即召開了第21屆第2任中常會首次會議,並由朱立倫致送中常委證書。朱立倫表示,身為中常委有責任讓國民黨形象向上提升,讓國民黨支持度不斷獲得民眾肯定,尤其在爭取年輕選民方面,要繼續加油努力。黨務改革一天都不能終止,要全力以赴,讓大家看到改革的決心。

針對指定中常委的部分,朱立倫表示,除了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書記長洪孟楷外,縣市長方面,繼續由雲林縣長張麗善、新竹縣長楊文科等人擔任;議長部分,除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他也請台北市議長戴錫欽擔任指定中常委,期望透過指定中常委,不管縣市長、縣市議長或立院黨團幹部,都能與民意結合在一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