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遭質疑未利益迴避 王育敏15日辭兒福聯盟董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她在本會期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身兼多職,本就有意辭去兒福聯盟董事;18日安排的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為確保會議上能審慎地讓問題被充分討論,避免外界因政治攻防使討論失焦,15日將正式辭去兒福聯盟董事。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年9月接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男童卻涉嫌與妹妹凌虐男童致死,引發社會譁然。身兼兒福聯盟董事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將安排專案報告,引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要如何利益迴避。

王育敏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她在立法院本會期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先前也甫接下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一職,身兼多職,本就有意辭去兒福聯盟董事,在自己立委的本位上持續推動兒少權益。

王育敏指出,18日安排的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為確保會議上能審慎地讓問題被充分討論,避免外界因政治攻防使討論失焦,15日將正式辭去兒福聯盟董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