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接見中職冠軍味全龍 賴清德盼徐若熙王維中健康投球

資深棒球迷、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表示,衷心期待徐若熙與王維中今年能夠身體健康,希望兩人能夠保持健康狀態,多投幾場球,讓球迷有好的球賽可以欣賞。

「資深獅迷」副總統賴清德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致詞表示,恭喜味全龍隊打了一整年的精彩好球;尤其台灣總冠軍賽場場精彩,而且打到第7場脫穎而出,「非常感謝你們的努力」,給了球迷非常棒的棒球饗宴。

賴副總統說,他算是資深球迷,中華職棒的第一場球賽,他有買票入場觀賽,他知道味全龍是台灣4大資深球隊之一,後來因故離開球場,但相隔20年後重回職棒球場,身為球迷的他非常感動。

賴副總統表示,沒想到味全龍重回中職一軍短短3年就拿下年度總冠軍,難怪網路上盛傳總教練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副總統說自己是葉君璋的球迷,過去看著葉君璋南征北討,為國爭光,非常欽佩,今天帶領味全龍重回一軍短短3年,能拿到這樣的成績,真的非常不容易。

最後,賴副總統盛讚蔡總統對棒球也非常了解,總統所點名的球員都是家喻戶曉的英雄,包括張泰山、林智勝,他認為,林智勝來到味全龍是味全龍致勝拿到總冠軍的關鍵之一,不僅僅是300轟,名字取得很好智勝也是致勝;吉力吉撈‧鞏冠在國際大賽為國爭光。

曾任台南市長的賴副總統跟總統介紹中外野手郭天信是台南人,也跟郭天信說,其實每一次上場,他都很注意看,只是郭天信不知道。

賴副總統表示,他衷心期待(投手)徐若熙與王維中今年能夠身體健康,「你們每一次上場,我都非常注目,看你們兩人投球是個享受,有過去台灣在國際賽巔峰時期當時的投手那種威力」。不過要看兩人上場比賽很難,因為常常受傷,所以,希望兩人能夠保持健康的狀態,多投幾場球,讓球迷有好的球賽可以欣賞。

最後,賴副總統祝福味全龍今年能有最好的表現,也能夠有最好的成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