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英國工黨訪團晉見蔡總統 讚噶瑪蘭威士忌登世界舞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訪團」,感謝訪賓成立「工黨台灣之友會」,強化英國友台力量;英國工黨台灣之友會共同主席梁辛尼勛爵提到台灣噶瑪蘭威士忌,讚嘆這個台灣威士忌品牌不到20年即成功登上世界舞台。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訪團」,她歡迎梁辛尼勛爵(Lord Leong)以「工黨台灣之友會」共同主席,以及工黨影子商業及貿易副大臣的身分,率領工黨議員訪問台灣。

蔡總統感謝訪賓在去年3月成立「工黨台灣之友會」,強化英國友台力量,持續促進台英國會交流。

蔡總統感謝英國國會對台海議題的重視,去年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及國防委員會都發表了印太報告,關切台海和平對全球的重要性。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國際共識,期待台灣與英國和其他民主國家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蔡總統說,過去幾年,台灣和英國在經濟、科技及離岸風電等交流都有豐碩合作成果,尤其去年台英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更具指標性意義,相信未來台英雙方能在數位貿易、投資、再生能源及淨零碳排等領域深化合作,為彼此創造雙贏發展。

蔡總統說,隨著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期盼英國能支持台灣的申請入會案,讓台灣和英國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共同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

隨後致詞的梁辛尼勛爵說,身為工黨在上議院首位具有東亞背景的議員,很榮幸代表其他優秀的訪團成員致詞。

他說,過去8年,台灣在執政黨及蔡總統領導下,取得令人讚嘆且振奮的活力、動能及經濟成就,證明穩定的政局會帶來長期的戰略思維與投資,這在競爭激烈且快速變遷的全球環境至關重要,英國工黨成員對此正密切關注。

梁辛尼勛爵認為,支持中小企業有助於打造靈活並具前瞻性的經濟,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中占有主導地位,占企業總數約98%,他對此深感興趣,此行也著重關注這項議題。

梁辛尼勛爵還提到噶瑪蘭威士忌,他說,這個令人驚嘆的台灣威士忌品牌在不到20年時間即成功登上世界舞台,除了向其他國家學習經驗與技術外,更經由適應這座美麗寶島的獨特環境,並注入台灣創業精神,成就出世界級的產品。這是透過向全球學習來持續創新、融合既存傳統與現代科技的成功案例,深具啟發性。(編輯:林淑媛)1130402

喝酒警語: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