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3 | 中央社

花蓮強震釀災 國民黨團籲中央協助地方救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為台灣祈褔,也呼籲中央協助地方救災,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地方政府已反映當地救援量能不足,需要中央政府即刻派遣人力、物力協助救援。

花蓮縣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劇烈搖晃全台有感,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副書記長王鴻薇、張嘉郡、羅智強、徐巧芯、許宇甄,以及國民黨立委黃建賓、羅廷瑋等人召開記者會為台灣祈褔,也呼籲中央政府協助地方救災。

洪孟楷指出,中央政府應即刻盤點相關物資、人力,投入花東地區的救災行動,地方政府已反映當地救援量能不足,需要中央政府即刻派遣人力、物力協助救援。

台東縣區域立委黃建賓表示,他一早跟台東縣政府聯繫,經過盤點,台東縣除零星災害,未有重大災情發生,台東縣政府也組成搜救隊,攜帶相關搜救器材,前往花蓮縣支援。

黃建賓指出,花東救災人力、物資相對不足,希望中央政府能責成相關人員,趕快前往災區會勘,必要時提供災區人力、物力的支援,希望災後能盡快恢復,讓災民盡快度過難關。

羅智強指出,過去每逢地震,都有國家級警報,但今天很多人沒有收到。災害發生時,民眾對不確定的恐懼必須要趕快平撫,國家級警報可以讓大家掌握狀況。

許宇甄表示,今年1月9日,中共發射衛星,就收到兩次國家級警報,為什麼今天地震都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難道國家級警報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會響,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王鴻薇指出,這次花蓮受災慘重,行政院相關首長應該有人到現場勘災,提供最直接的協助,教育部應該針對花蓮各級學校受災狀況,給予立即援助,確保學生安全與受教權,全台各級學校應全面檢視校園建物安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