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郝龍斌將赴中祭黃帝 批柯文哲台智光簽約高母約逾3倍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中國陝西參加「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指出,10日他將赴中國河南祭黃帝,並表示,現在兩岸關係緊張更應加強交流溝通;關於台智光案,他直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簽合約,比母約費率高逾3倍。

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今天參加「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郝龍斌昨天在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表示,10日他要到中國大陸河南祭黃帝,預定在當地待3至4天。

郝龍斌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相同,一起過清明、端午節與中秋節,兩岸同根同源,他去祭黃帝就是慎終追遠,而國民黨的核心理念就是希望親美、和中,台灣要在美國與中國之間保持平衡關係,所以當然要與對岸溝通交流,他也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來也應該到中國大陸訪問。

台智光爭議中,外界質疑郝市府當時簽了讓利廠商25年的合約,郝龍斌說,北市府沒有出資、台智光花20幾億元建置,市府也沒簽任何租約,更也沒出一毛錢,政府沒有用任何預算。

郝龍斌表示,大巨蛋的BOT案是50年,換句話說,遠雄建大巨蛋,50年後大巨蛋就是市府財產。因此25年間不管台智光花多少錢,將來所有的建物、工程都會屬於台北市政府,且母約也規定,如果北市政府要簽訂租約時,必須是中華電信租約的95%,一般民眾則要打9折的折扣,已把上限訂出來了,這有什麼問題。

郝龍斌也說,這個約出問題的就是柯文哲,柯文哲簽的費率合約比母約超過3倍,柯文哲應該要說明為何3M用1個月2200元簽約。

郝龍斌說,柯文哲在2016年把台智光案送到廉政委員會,柯文哲主持會議,結果覺得台智光沒有問題,所以沒有立案;柯文哲的5大案沒有台智光案,因為根本沒有成案。

郝龍斌表示,柯文哲當了8年台北市長,如果覺得台智光有問題,為什麼不廢約、修約,合約也註明台北市保持修約的權力,但柯文哲沒有修約;柯文哲知道自己有問題,公文藏起來就有問題,費率比母約高了3倍,要說清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