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耿爽替台感謝國際社會 外交部批利用震災打認知戰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言,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地震的同情關懷;外交部今天表示,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凸顯中國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於美東時間4月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發言,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發生強烈地震的同情及關懷;除聯合國官網有耿爽這番發言的影像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上,亦有耿爽發言的中文全文。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達不滿,並指出,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正凸顯中國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劉永健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台灣也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和台海現狀。

劉永健表示,花蓮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有許多國家、國際組織主動向政府及人民表達關心,並願提供協助,外交部對於國際社會即時且溫暖的慰問,表示誠摯感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批評,耿爽奉命做出此發言「令人覺得噁心」,中國把「寡廉鮮恥」4個字詮釋非常到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